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英國皇家皇冠德比(Royal Crown Derby)


今天分享我喜愛的另一個收藏品英國皇家茶飲杯盤組:英國皇家皇冠德比(Royal Crown Derby,照片是英國皇家皇冠德比(Royal Crown Derby的濾茶組(Tea Strainer & Stand)和茶杯盤。英國皇家皇冠德比(Royal Crown Derby)是一家英國古老尊貴的瓷器製造商,該陶瓷商成立於1750年,一向以生產高品質的瓷品產品聞名。






該公司在1775年由英王喬治三世授與皇冠標誌、1890年再由維多利亞女王授與『皇家』稱號,當初鐵達尼號的高級豪華餐廳內便是指定使用英國皇家皇冠德比(Royal Crown Derby)瓷器。我的這一組茶杯(有一對茶杯)及濾茶組是在溫哥華島買到的,濾茶組大約直徑寬3 3/4",整套品質極為精美細緻、有著花卉圖案、加上淡淡描金,真是令人愛不釋手,是喝精緻英式紅茶最佳的杯盤器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hurchill 和 BIA Cordon Bleu 茶壺

我愛茶壺 不論是英國或歐陸的老牌瓷器茶壺我都喜愛,尤其是質感精緻及設計獨到的款式我都想要收藏。不過今天這二款茶壺算是比較簡樸而厚重的,稱不上是精緻質感,但大概因為有緣,加上便宜,也入了我的茶壺收藏之列。 第一個茶壺是英國 Churchill 品牌,這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