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 星期二

皇家哥本哈根大唐草茶壺(Royal Copenhagen Blue Fluted Mega)


皇家哥本哈根大唐草茶壺
皇家哥本哈根名瓷(ROYAL COPENHAGEN)是我最喜愛的瓷品之ㄧ,今天分享的是皇家哥本哈根(ROYAL COPENHAGEN)茶壺,在我的收藏裡大約有數個皇家哥本哈根(ROYAL COPENHAGEN)茶壺,這個是其中最實用、我也最常用的一個茶壺。


這是一個【大唐草】(Royal Copenhagen Blue Fluted Mega)大茶壺,有1000ml的容量,【大唐草】是由 Karen Kjældgård-Larsen所設計,於2000年推出, Karen Kjældgård-Larsen 從小生長在一個使用唐草系列(Blue Fluted)餐瓷的家庭,對於唐草系列(Blue Fluted)有一份特殊感情,所以其所設計的大唐草系列新版本,是從現代的新角度,從局部圖案下手,利用重組的方式,呈現另一種現代北歐風格,這種大而簡潔的現代圖法在世界頂尖的幾個餐瓷品牌中非常少見,而這種將現代美學構圖收在瓷品潔雅設計中的手法,也相當出乎意外地符合印象中的北歐風格,手繪藍色大唐草搭配ㄧ些簡單拉長的線條,在以白色為基底的瓷品上更顯大氣而俐落,難怪受到歡迎。




我的這只【大唐草】(Royal Copenhagen Blue Fluted Mega) 大茶壺是在美國紐約購得,壺身外型是典型的新式的皇家哥本哈根名瓷(ROYAL COPENHAGEN)茶壺外型,底部有著典型皇家哥本哈根瓷品的皇冠圖樣與三橫水波紋及畫家註記我有另一只純乳白色設計的哥本哈根茶壺,形狀一模一樣,但細節另外再介紹。而為了搭配這【大唐草】(Royal Copenhagen Blue Fluted Mega)茶壺,我又入手了另一組【大唐草】(Blue Fluted Mega)大馬克杯,相得益彰,很適合平常使用,這組【大唐草】(Blue Fluted Mega)大馬克杯底部同樣有著典型皇家哥本哈根瓷品的皇冠圖樣與三橫水波紋及畫家註記。我很欣賞這種將品牌精神注入現代設計的美學觀,可以感受到設計家想要表達那種北歐自在而簡潔又高尚的大唐草手繪風格,整體設計深深擄獲吾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hurchill 和 BIA Cordon Bleu 茶壺

我愛茶壺 不論是英國或歐陸的老牌瓷器茶壺我都喜愛,尤其是質感精緻及設計獨到的款式我都想要收藏。不過今天這二款茶壺算是比較簡樸而厚重的,稱不上是精緻質感,但大概因為有緣,加上便宜,也入了我的茶壺收藏之列。 第一個茶壺是英國 Churchill 品牌,這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