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Wedgwood野草莓(Wild Strawberry)茶壺杯盤


英國名瓷Wedgwood是歷史悠久代代相傳的細緻瓷品產業先驅。其各類不同的圖樣(pattern)都是收藏家或家庭愛用的杯盤瓷品,其中野草莓(Wild Strawberry)系列於1965年出品以來,一直受到各界歡迎,Wedgwood也持續推出野草莓經典系列的各項製品。





在臺灣,Wedgwood稱作緯緻活。在它的官網上對野草莓(Wild Strawberry)系列的描述如下:
「清秀小花、黃綠葉片,加上紅嫩飽滿的野莓點綴其間,恰如其份地散佈在Wedgwood無與倫比的白色骨瓷上,相當溫和寧靜,雖是傳統工藝卻具現代美感,野草莓是現代的經典製作。 幾百年來Wedgwood不斷在自然中發掘設計謬斯,品牌創始人約書亞瑋緻活以及後續的傳人都對自然情有獨鍾,自然取材也因此在Wedgwood代代相傳、綿延至今。 野草莓秀氣、細緻的花色,引人聯想英格蘭的夏日,鄉野閒居的恬適,適合搭配隨性自在或稍具規格的用餐,當然也適合在花園中飲茶品茗;1965年出品以來,這套瓷組也理所當然成為送禮時餽贈小姐女士的不二選擇」。(出處: http://www.wedgwood.com.tw/product-list.php?series=11&category=48)




這是我的野草莓(Wild Strawberry)系列收藏的一部分,包括Wild Strawberry Teapot 0.8ltr野草莓茶壺 ()Wild Strawberry Teacup Peony 0.15ltr野草莓寬客杯、Wild Strawberry Plate 野草莓中、大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hurchill 和 BIA Cordon Bleu 茶壺

我愛茶壺 不論是英國或歐陸的老牌瓷器茶壺我都喜愛,尤其是質感精緻及設計獨到的款式我都想要收藏。不過今天這二款茶壺算是比較簡樸而厚重的,稱不上是精緻質感,但大概因為有緣,加上便宜,也入了我的茶壺收藏之列。 第一個茶壺是英國 Churchill 品牌,這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