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Hutschenreuther ( 德國獅牌)茶壺


Hutschenreuther ( 德國獅牌)茶壺
Hutschenreuther medley summer dream teapot
Hutschenreuther是一個德國知名陶瓷器品牌,中文有人翻譯作「府臣羅依特」,因為她的標誌是一頭雄獅,所以也有人慣稱其為「獅牌」。這個品牌創建於1814年,最初是在北巴伐利亞(Northern Bavaria) Hohenberg an der Eger成立,創始人是 Carolus Magnus Hutschenreuther (1794-1845)1856年,C M Hutschenreuther 的兒子Lorenz HutschenreutherSELB擴建工廠,蓬勃發展讓SELB被譽為瓷器之都。 之後又併了許多陶瓷廠而擴大其規模,成為歐陸大瓷器集團之ㄧ,除了生產品質精良及具創意,又適合日常使用的陶瓷用品也有不少產品以精湛手繪藝術著稱為瓷器愛好者所收藏。





Hutschenreuther和其他德國品牌一樣,都受中國風瓷器的影響而有藍洋蔥(blue onion)圖案的設計,此外她們也生產較為古典的瓷器風格,如洛可可、樸素花卉等風格的餐具。之後該公司由羅森塔瓷( Rosenthal)併購。

我的這個Hutschenreuther ( 德國獅牌 ) medley summer dream 茶壺是屬於較簡樸適合日常使用的茶壺,有著白色的底身,以及綠色的小花及裝飾線條。




2 則留言:

  1. 請問這款的價格是多少呢 我也有 不同圖騰

    回覆刪除
  2. 请问 有没有狮牌瓷器底款历史的介绍呢

    回覆刪除

Churchill 和 BIA Cordon Bleu 茶壺

我愛茶壺 不論是英國或歐陸的老牌瓷器茶壺我都喜愛,尤其是質感精緻及設計獨到的款式我都想要收藏。不過今天這二款茶壺算是比較簡樸而厚重的,稱不上是精緻質感,但大概因為有緣,加上便宜,也入了我的茶壺收藏之列。 第一個茶壺是英國 Churchill 品牌,這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