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英國Paragon佩拉岡茶杯組


英國Paragon佩拉岡茶杯組
由於非常喜愛歐式古董瓷器杯碟,個人的收藏極為豐富,究竟有多少也數不清。有時自己把玩,有時也把數不清的瓷器杯碟用來與友人喝茶分享,我喜歡收藏,更喜歡用這些杯盤。


今天介紹的是英國知名古董瓷器品牌Paragon佩拉岡的ㄧ組古董粉紅茶杯組。這是一只在加拿大溫哥華二手店買到的茶杯組,在櫥窗上看到她馬上被她的高雅美麗吸引。
英國名瓷Paragon 沛拉岡的歷史與另一個英國名瓷品牌Aynsley安斯莉有關。英國名瓷品牌Aynsley安斯莉是由John Aynsley18世紀晚期所成立的瓷器製造公司,這個品牌在幾代家族的經營下走出自己的秀麗風格的著名瓷品,一直是英國優質瓷品名牌之ㄧ。




這個英國名瓷品牌Aynsley安斯莉公司的創辦人John Aynsley的曾孫Herbert Anysley1903年於斯多克成立了Star China Company瓷器公司,而其小女兒的夫婿Hugh Irving公司名字改為Paragon佩拉岡公司。同樣創造出一種高貴的品質,1933年由當時喬治六世皇后瑪麗授予皇家認證,又在1938年獲得瑪麗皇太后皇家認證,所以在她的杯底上可以看出這皇家認證的驕傲。不過後來在1972年,Paragon和英國另一品牌Royal Doulton合併,之後在1991年停止生產,現在可見得都是古董。





我的這只Paragon佩拉岡古董粉紅杯組,有著非常漂亮的粉紅色、精緻的花朵圖案及描邊,更令人讚嘆的是她的形狀,這是一只非常少見的十邊造型茶杯,茶杯本身及杯墊盤都是十個邊的造型,杯子外圈畫的是飽滿的玫瑰花與紫花及綠葉,圖案底部也是粉紅,極為貴氣,邊緣則細緻描了厚金邊,而杯墊盤除了有相類似的圖案,更壓製出與杯子對應的弧尖壓紋,從上向下看,就像真的一朵花有著襯葉,細緻動人,真是太美了,令人愛不釋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hurchill 和 BIA Cordon Bleu 茶壺

我愛茶壺 不論是英國或歐陸的老牌瓷器茶壺我都喜愛,尤其是質感精緻及設計獨到的款式我都想要收藏。不過今天這二款茶壺算是比較簡樸而厚重的,稱不上是精緻質感,但大概因為有緣,加上便宜,也入了我的茶壺收藏之列。 第一個茶壺是英國 Churchill 品牌,這個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