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Sadler Pink Teapot 粉紅描金茶壺


Sadler Pink Teapot 粉紅描金茶壺
今天介紹這個Sadler Pink Teapot 粉紅描金茶壺是非常稀有的。這個Sadler粉紅茶壺是在美國的網路上標到,其實我已經有很多英式茶壺,尤其是Sadler茶壺,這個茶壺又吸引我去下標就是因為她有漂亮的粉紅色。




這個Sadler Pink Teapot 粉紅描金茶壺外形是圓的,雖然有點像Brown Betty 茶壺的形狀,但又不一樣,這個茶壺雖有圓的外身,但是在圓弧上又有橫面的紋理,似乎是想營造這茶壺的貴族氣質,不像Brown Betty 茶壺有點矮胖圓肚,所以這個Sadler Pink Teapot 粉紅描金茶壺看起來更顯雕琢的用心,倒是這茶壺確實有像Brown Betty 茶壺的材質,所以也是略重,拿起來沉沉的。






起源於英國的斯托克城(Stoke-On-Trent) (或稱史篤城) Sadler,一向主打茶壺的設計與製作,Sadler使用斯托克城附近所生產的紅土(red clay)製作茶壺,以其特有紅土的黏性達到保留溫度的效果,不過這種厚重土質畢竟沒有瓷器看起來優雅,所以之後Sadler也在造型和顏色與漆釉上下工夫推陳出新有充滿英國風味的各式茶壺乃成為收藏家的珍品。我這只Sadler Pink Teapot 粉紅描金茶壺也是少見的造型,加上又是我喜歡的粉紅色,能收藏到真是令人興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hurchill 和 BIA Cordon Bleu 茶壺

我愛茶壺 不論是英國或歐陸的老牌瓷器茶壺我都喜愛,尤其是質感精緻及設計獨到的款式我都想要收藏。不過今天這二款茶壺算是比較簡樸而厚重的,稱不上是精緻質感,但大概因為有緣,加上便宜,也入了我的茶壺收藏之列。 第一個茶壺是英國 Churchill 品牌,這個品牌...